时乖运舛 [ shí guāi yùn chuǎn ]

基本释义

舛:违背,不相合。时运不顺,命运不佳。指处境不顺利。

详细释义

【解释】:舛:违背,不相合。时运不顺,命运不佳。指处境不顺利。

【出自】: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五十六回:“不意时乖运舛,登时也就遇害。”

出 处

〖出处〗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五十六回:“不意时乖运舛,登时也就遇害。”

成语接龙

舛讹百出出奇不穷穷幽极微微言大谊谊不容辞辞多受少少年老成成城断金金石之计计然之策策驽砺钝钝学累功功高盖世世道人情情不可却却老还童童牛角马马上功成成己成物物极将返返朴还真真凶实犯犯上作乱乱世英雄雄才大略略迹原心心旌摇曳曳尾涂中中饱私囊囊匣如洗洗垢匿瑕瑕不揜瑜瑜百瑕一一雷二闪闪烁其词词穷理绝绝路逢生生关死劫劫后余生生公说法法出多门门无杂宾宾来如归归正首丘丘山之功功盖天下下车泣罪罪有攸归归全反真真龙活现现世现报报仇雪耻耻言人过过庭之训训格之言言听计用用逸待劳劳筋苦骨骨肉相残残章断简简贤任能能言善辩辩口利舌舌锋如火火尽灰冷冷言冷语语不惊人人存政举举措失当当断不断断雨残云云行雨施施施而行行间字里里谈巷议议事日程程门飞雪雪花飘飘飘茵落溷

英文翻译

Ba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