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鹑百结 [ xuán chún bǎi jié ]

基本释义

鹌鹑的羽毛又短又花,因以悬鹑比喻破烂的衣服。形容破烂,补钉很多。

详细释义

【解释】:鹌鹑的羽毛又短又花,因以悬鹑比喻破烂的衣服。形容破烂,补钉很多。

【出自】:北周·庾信《拟连珠》:“盖闻悬鹑百结,知命不忧。”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出 处

北周·庾信《拟连珠》:“盖闻悬鹑百结,知命不忧。”

近义词

鹑衣百结

成语接龙

结党营私私心杂念念念不忘忘其所以以誉为赏赏罚分审审己度人人心不古古圣先贤贤贤易色色授魂与与世偃仰仰取俯拾拾陈蹈故故伎重演演武修文文人学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足而居居安资深深谋远虑虑周藻密密约偷期期颐之寿寿终正寝寝食俱废废寝忘食食玉炊桂桂殿兰宫宫车晏驾驾肩接武武断乡曲曲不离口口干舌焦焦唇敝舌舌锋如火火热水深深得人心心惊胆落落阱下石石破天惊惊恐失色色如死灰灰心槁形形枉影曲曲里拐弯弯腰捧腹腹心相照照人肝胆胆粗气壮壮志未酬酬功给效效颦学步步雪履穿穿红着緑緑叶成阴阴阳交错错彩镂金金吾不禁禁止令行行不胜衣衣食父母母难之日日丽风和和而不同同心合力力屈计穷穷猿投林林下风度度德量力力殚财竭竭诚相待待字闺中中外合璧璧合珠联联翩而至至公无我我黼子佩

英文翻译

Quails are full of kn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