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圣先贤 [ gǔ shèng xiān xián ]

基本释义

圣:品德智慧极高。贤:有才能有道德。古代的圣人贤者。

详细释义

【解释】:圣:品德智慧极高。贤:有才能有道德。古代的圣人贤者。

【出自】: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一百十八回:“刚才二奶奶说的古圣先贤,我们也不懂。”

出 处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一百十八回:“刚才二奶奶说的古圣先贤,我们也不懂。”

成语接龙

贤妻良母母慈子孝孝子慈孙孙康映雪雪鬓霜毛毛遂自荐荐贤举能能伸能屈屈尊就卑卑宫菲食食为民天天各一方方员可施施命发号号令如山山鸡舞镜镜圆璧合合二为一一家之辞辞不达义义无反顾顾盼自雄雄鸡夜鸣鸣金收军军不血刃刃迎缕解解甲休兵兵无常势势孤力薄薄暮冥冥冥漠之乡乡书难寄寄颜无所所向皆靡靡靡之声声誉鹊起起早摸黑黑风孽海海不扬波波澜壮阔阔论高谈谈笑自若若隐若现现钟不打打破常规规言矩步步罡踏斗斗筲之人人中骐骥骥子龙文文武之道道远知骥骥伏盐车车怠马烦烦言碎辞辞金蹈海海底捞月月朗星稀稀奇古怪怪力乱神神谟庙算算沙抟空空费词说说黄道黑黑白混淆淆乱视听听其自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联璧合合从连衡衡石程书书不尽意意广才疏疏不间亲亲操井臼臼杵之交交臂失之之死靡他

英文翻译

ancient 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