攫戾执猛 [ jué lì zhí měng ]

基本释义

攫:捉取。戾:暴戾。执:抓住。猛:凶猛。能够捕获擒拿暴戾、凶猛的敌人。形容勇猛无敌。

详细释义

【解释】:攫:捉取。戾:暴戾。执:抓住。猛:凶猛。能够捕获擒拿暴戾、凶猛的敌人。形容勇猛无敌。

成语接龙

猛虎添翼翼翼飞鸾鸾歌凤舞舞弊营私私情密语语不投机机不容发发皇张大大智如愚愚昧无知知情不举举止不凡凡夫俗子子曰诗云云扰幅裂裂裳衣疮疮痍弥目目濡耳染染风习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绝风清清风两袖袖手充耳耳提面命命在旦夕夕惕朝干干脆利索索隐行怪怪雨盲风风靡一时时乖运蹇蹇蹇匪躬躬逢其盛盛食厉兵兵强则灭灭绝人性性命交关关山阻隔隔墙有耳耳满鼻满满山遍野野无遗贤贤良方正正色敢言言出法随随风而靡靡靡之音音容如在在家出家家反宅乱乱语胡言言人人殊殊途同归归根到底底死谩生生吞活夺夺胎换骨骨鲠之臣臣门如市市道之交交能易作作舍道旁旁门小道道尽涂穷穷富极贵贵少贱老老身长子子为父隐隐然敌国国士无双双柑斗酒酒虎诗龙龙举云兴兴妖作孽孽子孤臣臣心如水水到渠成成王败寇

英文翻译

Fierce and fie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