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稀鳞絶 [ hóng xī lín jué ]

基本释义

谓书信极少。元 王实甫《西厢记》第三本第一折:“自别顔範,鴻稀鱗絶,悲愴不勝。”参见“鴻鱗”。

详细释义

【解释】:谓书信极少。 元 王实甫 《西厢记》第三本第一折:“自别顔範,鴻稀鱗絶,悲愴不勝。”参见“ 鴻鱗 ”。

成语接龙

絶世无双双瞳剪水水穷山尽尽忠报国国耳忘家家道从容容头过身身体发肤肤末支离离心离德德隆望重重整旗鼓鼓旗相当当局者迷迷天大罪罪恶贯盈盈科后进进贤屏恶恶叉白赖赖有此耳耳提面训训练有素素不相能能说惯道道高德重重纸累札札手舞脚脚忙手乱乱作胡为为仁不富富埒陶白白首空归归心如箭箭穿雁嘴嘴甜心苦苦心积虑虑周藻密密约偷期期颐之寿寿终正寝寝食俱废废然而返返虚入浑浑身是胆胆粗气壮壮发冲冠冠冕堂皇皇亲国戚戚戚具尔尔汝之交交口赞誉誉满天下下坂走丸丸泥封关关怀备至至大至刚刚直不阿阿党相为为小失大大逆不道道德文章章决句断断长补短短中取长长辔远御御驾亲征征敛无度度日如岁岁不我与与时偕行行者让路路人皆知知心知意意乱心忙忙忙碌碌碌碌无奇奇想天开开雾睹天天网恢恢

英文翻译

The rarest and ra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