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乱涂地 [ yī luàn tú dì ]

基本释义

形容乱到不可收拾。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乱到不可收拾。

【出自】:宋·苏洵《管仲论》:“桓公之薨也,一乱涂地,无惑也。彼独恃一管仲,而仲则死矣。”

出 处

宋·苏洵《管仲论》:“桓公之薨也,一乱涂地,无惑也。彼独恃一管仲,而仲则死矣。”

成语接龙

地塌天荒荒子孱孙孙康映雪雪飘如絮絮絮叨叨叨在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疑问难难得糊涂涂炭生灵灵心慧齿齿豁头童童牛角马马如游鱼鱼鲁帝虎虎踞龙蟠蟠龙卧虎虎啸风驰驰马试剑剑拔弩张张徨失措措手不及及笄年华华冠丽服服低做小小器易盈盈科后进进退应矩矩步方行行有余力力殚财竭竭智尽力力能扛鼎鼎足之势势在必行行若无事事无常师师出无名名不虚立立眉竖眼眼空一世世异时移移风易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齿穿龈龈龈计较较武论文文采风流流言混话话不虚传传为佳话话不投机机事不密密锣紧鼓鼓腹含和和风细雨雨丝风片片词只句句栉字比比肩继踵踵趾相接接二连三三朝元老老当益壮壮气凌云云蒸雾集集苑集枯枯枝再春春意盎然然糠自照照章办事事半功百百年好合合眼摸象象齿焚身身首异地地负海涵

英文翻译

In a m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