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意承指 [ xiān yì chéng zhǐ ]

基本释义

指孝子不等父母开口就能顺父母的心意去做。后指揣摸人意,谄媚逢迎。同“先意承志”。

详细释义

【解释】:指孝子不等父母开口就能顺父母的心意去做。后指揣摸人意,谄媚逢迎。同“先意承志”。

近义词

先意承志

成语接龙

指方画圆圆木警枕枕中鸿宝宝刀不老老马识途途途是道道合志同同心共胆胆战心惊惊慌失色色飞眉舞舞文弄墨墨突不黔黔突暖席席门蓬巷巷议街谈谈天说地地上天宫宫车晏驾驾雾腾云云蒸霞蔚蔚为大观观隅反三三差两错错落不齐齐家治国国富民安安常守故故弄玄虚虚己以听听天委命命中注定定国安邦邦家之光光车骏马马上看花花辰月夕夕阳西下下逐客令令人切齿齿牙余论论千论万万岁千秋秋收东藏藏锋敛锐锐挫气索索隐行怪怪雨盲风风流潇洒洒扫应对对床夜语语重心沉沉疴宿疾疾不可为为小失大大有可观观者如云云扰幅裂裂石流云云堦月地地上天官官轻势微微显阐幽幽期密约约法三章章句之徒徒费唇舌舌剑唇枪枪声刀影影影绰绰绰约多姿姿意妄为为仁不富富国裕民民安国泰泰山压卵卵石不敌敌国外患患难与共

英文翻译

do things before one is t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