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如此比 [ zhū rú cǐ bǐ ]

基本释义

许多与此相类似的事物。

详细释义

【解释】:许多与此相类似的事物。

【出自】:《宋书·文帝纪》:“又州郡估税,所在市调,多有烦刻。山泽之利,犹或禁断,役召之品,遂及稚弱。诸如此比,伤治害民。”

出 处

《宋书·文帝纪》:“又州郡估税,所在市调,多有烦刻。山泽之利,犹或禁断,役召之品,遂及稚弱。诸如此比,伤治害民。”

近义词

诸如此类

成语接龙

比肩并起起承转合合从连衡衡石量书书不尽言言之有物物是人非非分之念念念不忘忘寝废食食子徇君君子固穷穷阎漏屋屋下作屋屋如七星星星点点点头咂嘴嘴清舌白白衣公卿卿卿我我我心如秤秤平斗满满腔怒火火上浇油油浇火燎燎若观火火树琪花花堆锦簇簇锦团花花貎蓬心心如木石石心木肠肠肥脑满满载而归归奇顾怪怪力乱神神术妙计计日而俟俟河之清清灰冷火火山汤海海内鼎沸沸反盈天天平地成成竹在胸胸有鳞甲甲第连云云飞泥沉沉静寡言言之成理理不胜辞辞严谊正正身率下下车之始始终若一一笔勾消消息盈虚虚构无端端本正源源源本本本小利微微察秋毫毫厘丝忽忽冷忽热热情洋溢溢美溢恶恶语伤人人言可畏畏天爱民民安国泰泰山北斗斗量车载载一抱素素不相识识文断字字里行间间不容瞬瞬息千变变化不穷

英文翻译

and so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