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年屡月 [ qióng nián lǚ yuè ]

基本释义

犹穷年累世。郭沫若《今昔集·论古代文学》:“这个斗争非常剧烈,从甲骨文上可以看到穷年屡月的大战。”

详细释义

【解释】:犹穷年累世。 郭沫若 《今昔集·论古代文学》:“这个斗争非常剧烈,从甲骨文上可以看到穷年屡月的大战。”

成语接龙

月夕花晨晨钟暮鼓鼓唇咋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言惑众众怒难犯犯上作乱乱语胡言言行不一一斑半点点胸洗眼眼内无珠珠歌翠舞舞衫歌扇扇枕温席席不暇暖暖衣饱食食马留肝肝心涂地地瘠民贫贫而无谄谄上抑下下车泣罪罪恶滔天天无二日日月入怀怀才不遇遇物持平平头正脸脸黄肌瘦瘦骨零丁丁一确二二满三平平心易气气焰嚣张张大其辞辞不达义义胆忠肝肝胆过人人言啧啧啧有烦言言不逮意意转心回回肠寸断断鹤继凫凫居雁聚聚蚊成雷雷电交加加油添醋醋海翻波波光鳞鳞鳞集仰流流星掣电电光石火火耕水种种学织文文婪武嬉嬉笑怒骂骂天咒地地崩山摧摧刚为柔柔肤弱体体贴入妙妙语解烦烦文缛礼礼无不答答非所问问柳寻花花团锦簇簇锦团花花阶柳市市不二价价增一顾顾后瞻前前古未有有头有尾尾大难掉掉头鼠窜

英文翻译

Years of pov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