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歌翠舞 [ zhū gē cuì wǔ ]

基本释义

指声色美妙的歌舞。

详细释义

【解释】:指声色美妙的歌舞。

【出自】:宋·周邦彦《尉迟杯·离恨》词:“冶叶倡条俱相识,仍惯见珠歌翠舞。”

【示例】:换羽移宫万里愁,~古梁州。 ◎清·吴伟业《圆圆曲》

出 处

宋·周邦彦《尉迟杯·离恨》词:“冶叶倡条俱相识,仍惯见珠歌翠舞。”

成语接龙

舞衫歌扇扇枕温席席地而坐坐卧不安安宅正路路见不平平头正脸脸黄肌瘦瘦骨零丁丁一确二二三君子子孝父慈慈悲为本本小利微微过细故故我依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宫贝阙阙一不可可乘之机机关算尽尽付东流流天澈地地棘天荆荆钗布裙裙布荆钗钗荆裙布布袜青鞋鞋弓袜小小子后生生龙活虎虎头蛇尾尾大不掉掉三寸舌舌敝唇焦焦思苦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散云飞飞升腾实实获我心心照神交交头接耳耳听心受受宠若惊惊世絶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蔬食食箪浆壶壶浆箪食食毛践土土壤细流流连忘返返观内视视如珍宝宝马香车车笠之盟盟山誓海海盟山咒咒天骂地地平天成成算在心心若死灰灰心丧意意在笔前前功尽废废寝忘食食马留肝肝胆相照照猫画虎虎体鹓班班功行赏赏不踰日日异月新新婚燕尔尔汝之交交口同声

英文翻译

Pearl singing and dan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