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韵流风 [ yú yùn liú fēng ]

基本释义

传留后世的韵致风度。

详细释义

【解释】:传留后世的韵致风度。

【出自】:《群音类选·》:“家传旧清白,余韵流风正洋溢,愿寿考弥高,华峰难敌。”

【示例】:文达抚浙,创诂经精舍,督粤,创学海堂,提唱隽流,扇扬雅道,~,到今未沫。 ◎清·陈康祺《郎潜纪闻》卷十四

出 处

《群音类选·》:“家传旧清白,余韵流风正洋溢,愿寿考弥高,华峰难敌。”

成语接龙

风环雨鬓鬓乱钗横横行霸道道而不径径情直遂遂非文过过河卒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目目无三尺尺步绳趋趋炎附热热气腾腾腾空而起起早睡晚晚节不保保家卫国国无二君君辱臣死死眉瞪眼眼空四海海不波溢溢美之言言笑自若若有所丧丧胆销魂魂销目断断编残简简捷了当当面错过过隙白驹驹窗电逝逝者如斯斯斯文文文以载道道微德薄薄暮冥冥冥昭瞢闇闇室不欺欺善怕恶恶尘无染染翰成章章句之徒徒拥虚名名从主人人仰马翻翻陈出新新亭对泣泣不可仰仰屋窃叹叹老嗟卑卑辞重币币重言甘甘言厚礼礼仪之邦邦家之光光阴似箭箭不虚发发号施令令人喷饭饭糗茹草草芥人命命辞遣意意转心回回山倒海海沸波翻翻江倒海海涸石烂烂若披掌掌上观纹纹风不动动静有常常年累月月盈则食食不充口口直心快快心满志志足意满满目荆榛

英文翻译

Lingering ch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