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身著作 [ děng shēn zhù zuò ]

基本释义

叠起来与身高相等的著作。形容著作之多。柳亚子《呈符老宇澄》诗:“等身著作推君健,曠世才名愧我虚。”茅盾《化悲痛为力量》:“郭老 是诗人,剧作家,文艺评论家,历史学家,考古学家。他的等身著作,是我国文学史,学术思想史的宝贵财富。”参见“等身書”。

详细释义

【解释】:叠起来与身高相等的著作。形容著作之多。 柳亚子 《呈符老宇澄》诗:“等身著作推君健,曠世才名愧我虚。” 茅盾 《化悲痛为力量》:“ 郭老 是诗人,剧作家,文艺评论家,历史学家,考古学家。他的等身著作,是我国文学史,学术思想史的宝贵财富。”参见“ 等身書 ”。

成语接龙

作舍道旁旁通曲畅畅所欲言言简义丰丰功厚利利用厚生生死长夜夜以继昼昼想夜梦梦幻泡影影形不离离经畔道道同契合合二为一一目数行行不苟合合胆同心心烦虑乱乱箭攒心心不由主主少国疑疑神见鬼鬼烂神焦焦眉愁眼眼去眉来来者可追追魂摄魄魄荡魂飞飞来横祸祸福同门门可罗雀雀鼠之争争奇斗艳艳紫妖红红叶传情情见乎词词穷理极极古穷今今雨新知知书达礼礼贤下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折餗覆覆盆难照照人肝胆胆寒发竖竖起脊梁梁孟相敬敬老恤贫贫病交迫迫不可待待理不理理冤摘伏伏法受诛诛故贳误误认颜标标新领异异木奇花花朝月夕夕寐宵兴兴亡继絶絶少分甘甘冒虎口口出不逊逊志时敏敏而好学学究天人人微望轻轻身殉义义不容辞辞穷理屈屈蠖求伸伸冤理枉枉费工夫夫负妻戴戴眉含齿齿豁头童童牛角马

英文翻译

Equivalent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