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何底止 [ yī hé dǐ zhǐ ]

基本释义

不知将弄到什么地步为止,不堪设想的意思。同“伊于胡底”。

详细释义

【解释】:不知将弄到什么地步为止,不堪设想的意思。同“伊于胡底”。

【出自】:鲁迅《〈朝花夕拾〉后记》:“起观斯世之忍心害理,几全如陈叔宝之无心肝。长此滔滔,伊何底止?”

出 处

鲁迅《〈朝花夕拾〉后记》:“起观斯世之忍心害理,几全如陈叔宝之无心肝。长此滔滔,伊何底止?”

近义词

伊于胡底,不堪设想

成语接龙

止沸益薪 → 薪桂米珠 → 珠璧联辉 → 辉煌金碧 → 碧空如洗 → 洗心回面 → 面红耳热 → 热心快肠 → 肠肥脑满 → 满载而归归奇顾怪 → 怪诞不经 → 经邦纬国 → 国耳忘家 → 家破人离 → 离弦走板板上钉钉钉嘴铁舌舌端月旦旦种暮成成己成物 → 物以羣分 → 分毫不爽 → 爽心豁目 → 目别汇分分寸之末末学肤受受宠若惊惊心惨目目知眼见见世生苗苗而不秀秀外慧中中馈犹虚虚无飘渺渺无踪影 → 影形不离 → 离乡别土 → 土崩瓦解 → 解骖推食 → 食不兼肉 → 肉袒面缚缚鸡之力力学笃行行思坐忆忆苦思甜甜言蜜语语不惊人 → 人急智生 → 生不遇时 → 时运不齐 → 齐驱并骤 → 骤风暴雨 → 雨泣云愁愁眉不展展脚伸腰 → 腰金拖紫 → 紫气东来来者不拒 → 拒狼进虎 → 虎狼之势 → 势穷力蹙 → 蹙金结绣 → 绣口锦心 → 心焦如焚 → 焚尸扬灰 → 灰烟瘴气 → 气克斗牛 → 牛蹄之鱼 → 鱼肠尺素 → 素不相识识变从宜 → 宜喜宜嗔 → 嗔目切齿 → 齿如编贝贝阙珠宫宫邻金虎虎背熊腰腰金衣紫

英文翻译

Yihedi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