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敌国 [ tóng zhōu dí guó ]

基本释义

同舟共济的人成了敌人。

详细释义

【解释】:同舟共济的人成了敌人。

【出自】:《史记·孙子吴起列传》:“若君不修德,舟中之人尽为敌国也。”

【示例】:饮恨亲冤已数年,枕戈思报叹无缘。~今相遇,又隔江山路几千。 ◎明·冯梦龙《醒世恒言》卷三十六

出 处

《史记·孙子吴起列传》:“若君不修德,舟中之人尽为敌国也。”

成语接龙

国富民安安步当车车无退表表里相依依头缕当当断不断断袖之宠宠辱皆忘忘餐废寝寝丘之志志在四海海不波溢溢美之语语笑喧哗哗世取名名我固当当刑而王王公大人人琴两亡亡魂失魄魄散魂飘飘萍断梗梗迹蓬飘飘蓬断梗梗顽不化化鸱为凤凤友鸾交交口赞誉誉满天下下马看花花街柳巷巷议街谈谈笑自如如醉如狂狂三诈四四不拗六六尺之讬讬孤寄命命辞遣意意往神驰驰志伊吾吾膝如铁铁板歌喉喉长气短短吃少穿穿房入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花之笔笔墨横姿姿意妄为为蛇添足足高气强强干弱枝枝外生枝枝分缕解解骖推食食不充口口不应心心往神驰驰名当世世外桃源源源不断断圭碎璧璧坐玑驰驰魂宕魄魄散魂消消息盈冲冲冠发怒怒不可遏遏云绕梁梁上君子子曰诗云云交雨合合情合理理不忘乱乱首垢面面红耳热热泪盈眶

英文翻译

In the same bo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