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骖推食 [ jiě cān tuī shí ]

基本释义

骖:古代驾在车前两侧的马。解下驾在车前两侧的马匹,换取食物送给急需的人。指以自己的财物解救他人之急。

详细释义

【解释】:骖:古代驾在车前两侧的马。解下驾在车前两侧的马匹,换取食物送给急需的人。指以自己的财物解救他人之急。

成语接龙

食而不化化鸱为凤凤翥鹏翔翔鸾舞凤凤协鸾和和蔼可亲亲冒矢石石火光阴阴疑阳战战战兢兢兢兢干干干浄利落落英缤纷纷乱如麻麻姑献寿寿比南山山崩地裂裂石流云云窗月户户枢不蠹蠹民梗政政清人和和风丽日日引月长长戟高门门可张罗罗掘俱穷穷极思变变古乱常常胜将军军令如山山颓木坏坏植散群群雄逐鹿鹿皮苍璧璧合珠联联袂而至至善至美美女簪花花说柳说说白道绿绿叶成荫荫子封妻妻儿老小小试锋芒芒芒苦海海内鼎沸沸反连天天假之年年复一年年湮世远远亲近邻邻女詈人人事代谢谢馆秦楼楼阁亭台台阁生风风餐露宿宿雨餐风风流博浪浪子回头头晕目眩眩视惑听听而不闻闻风远扬扬名四海海内无双双栖双宿宿水餐风风尘之会会逢其适适可而止止于至善善马熟人人千人万万世师表表里山河河目海口口耳相承

英文翻译

offer one 's own coat and food -- to treat one 's friends sincer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