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引月长 [ rì yǐn yuè cháng ]

基本释义

指事物随时光流逝而日渐增长。

详细释义

【解释】:指事物随时光流逝而日渐增长。

【出自】:语出《国语·齐语》:“昔吾先君襄公筑台以为高位,田、狩、罼、弋,不听国政,卑圣侮士,而唯女是崇……是以国家不日引,不月长。”韦昭注:“引,申也;长,益也。”

出 处

语出《国语·齐语》:“昔吾先君襄公筑台以为高位,田、狩、罼、弋,不听国政,卑圣侮士,而唯女是崇……是以国家不日引,不月长。”韦昭注:“引,申也;长,益也。”

成语接龙

长目飞耳耳鬓厮磨磨砻镌切切肤之痛痛心拔脑脑满肠肥肥鱼大肉肉食者鄙鄙俚浅陋陋巷箪瓢瓢泼大雨雨露之恩恩不放债债台高筑筑舍道傍傍柳随花花街柳市市井之徒徒读父书书读五车车马如龙龙虎风云云舒霞卷卷席而居居心险恶恶尘无染染指于鼎鼎分三足足不出户户曹参军军法从事事火咒龙龙去鼎湖湖光山色色衰爱弛弛魂宕魄魄荡魂摇摇唇鼓舌舌端月旦旦暮入地地广人稀稀世之宝宝山空回回天无力力学笃行行动坐卧卧虎藏龙龙盘虎拏拏风跃云云鬟雾鬓鬓乱钗横横枪跃马马齿徒长长命富贵贵远鄙近近悦远来来因去果果刑信赏赏心悦目目交心通通变达权权重望崇崇洋媚外外强中干干柴烈火火上弄冰冰销雾散散兵游勇勇而无谋谋听计行行不履危危机四伏伏低做小小户人家家传户颂颂德歌功功高震主主一无适适得其反

英文翻译

Day after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