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作道理 [ zài zuò dào lǐ ]

基本释义

指另行打算或另想办法。同“再做道理”。

详细释义

【解释】:指另行打算或另想办法。同“再做道理”。

【出自】:明·凌濛初《二刻拍案惊奇》卷三:“桂娘一定在里头,只作三不知闯将进去,见他时再作道理。”

【示例】:还是二姐不去,自己相伴着还妥当,且~。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六十九回

出 处

明·凌濛初《二刻拍案惊奇》卷三:“桂娘一定在里头,只作三不知闯将进去,见他时再作道理。”

成语接龙

理不忘乱乱坠天花花天酒地地网天罗罗敷有夫夫子自道道貌岸然然糠自照照功行赏赏信罚必必恭必敬敬老恤贫贫无置锥锥处囊中中道而废废寝忘食食藿悬鹑鹑居鷇食食指大动动如脱兔兔死凫举举贤使能能工巧匠匠心独妙妙语解烦烦言碎辞辞微旨远远至迩安安富恤穷穷奢极欲欲益反损损人害己己溺己饥饥寒交切切切此布布被瓦器器满意得得不补失失魂丧魄魄荡魂摇摇唇鼓喙喙长三尺尺璧寸阴阴错阳差差三错四四面出击击石弹丝丝析发解解甲归田田夫野老老婆当军军法从事事无大小小大由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命之年年富力强强聒不舍舍策追羊羊头狗肉肉飞眉舞舞弄文墨墨守成规规天矩地地旷人稀稀世之宝宝刀未老老王卖瓜瓜区豆分分化瓦解解兵释甲甲第连云云屯席卷卷旗息鼓鼓舌摇唇唇辅相连连甍接栋栋梁之材

英文翻译

make another 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