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车卧辙 [ pān chē wò zhé ]

基本释义

拉住车辕,躺在车道上,不让车走。旧时用作挽留好官的谀词。同“攀辕卧辙”。

详细释义

【解释】:拉住车辕,躺在车道上,不让车走。旧时用作挽留好官的谀词。同“攀辕卧辙”。

近义词

扳椽卧辙,攀辕卧辙

成语接龙

辙乱旗靡靡然顺风风清月白白头之叹叹为观止止渴思梅梅妻鹤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眼眼急手快快人快事事在萧墙墙面而立立功赎罪罪恶昭着着书立说说亲道热热闹非凡凡胎浊骨骨肉团圆圆孔方木木心石腹腹中兵甲甲冠天下下回分解解衣包火火耨刀耕耕耘树艺艺不压身身名两泰泰山鸿毛毛举细故故宫禾黍黍油麦秀秀外惠中中原逐鹿鹿皮苍璧璧合珠联联翩而至至德要道道西说东东扯西拽拽布披麻麻痺不仁仁言利溥溥天同庆庆吊不行行踪无定定于一尊尊姓大名名扬四海海枯见底底死谩生生财之道道头会尾尾生之信信口开喝喝西北风风流事过过河卒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小言大大言不惭惭凫企鹤鹤势螂形形槁心灰灰心短气气宇不凡凡胎浊体体无完皮皮相之见见利忘义义断恩绝绝伦逸群群龙无首首身分离离经畔道道无拾遗

英文翻译

pull shaft of a cart and drop to the r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