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艾分痛 [ zhuó ài fēn tòng ]

基本释义

比喻兄弟友爱。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兄弟友爱。

【出自】:《宋史·太祖纪》:“太宗尝病亟,帝往视之,亲为灼艾。太宗觉痛,帝亦取艾自炙。”

出 处

《宋史·太祖纪》:“太宗尝病亟,帝往视之,亲为灼艾。太宗觉痛,帝亦取艾自炙。”

成语接龙

痛不欲生生众食寡寡廉鲜耻耻居人下下乔迁谷谷马砺兵兵销革偃偃旗仆鼓鼓舌摇唇唇齿相须须眉男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均力敌敌不可纵纵曲枉直直言正论论功封赏赏立诛必必里迟离离经叛道道高望重重规累矩矩步方行行者让路路绝人稀稀奇古怪怪诞不经经国大业业业矜矜矜己自饰饰智矜愚愚夫惷妇妇孺皆知知小言大大智如愚愚昧无知知难而退退思补过过庭之训训练有素素丝良马马不停蹄蹄閒三寻寻花觅柳柳陌花巷巷议街谈谈玄说妙妙算神机机不容发发愤自雄雄心勃勃勃然大怒怒目切齿齿亡舌存存亡续绝绝国殊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口玉音音容宛在在所难免免开尊口口腹之累累土聚沙沙鸥翔集集腋为裘裘马声色色若死灰灰头土面面面相窥窥窬分毫毫分缕析析珪胙土土扶成墙墙高基下下气怡色色授魂与

英文翻译

brotherly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