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亡舌存 [ chǐ wáng shé cún ]

基本释义

亡:脱落,不存在。牙齿都掉了,舌头还存在。比喻刚硬的容易折断,柔软的常能保全。

详细释义

【解释】:亡:脱落,不存在。牙齿都掉了,舌头还存在。比喻刚硬的容易折断,柔软的常能保全。

【出自】:汉·刘向《说苑·敬慎》:“夫舌之存也,岂非以其柔耶?齿之亡也,岂非以其刚耶?”

出 处

汉·刘向《说苑·敬慎》:“夫舌之存也,岂非以其柔耶?齿之亡也,岂非以其刚耶?”

成语接龙

存心不良良莠不分分甘共苦苦口良药药笼中物物阜民安安贫乐道道尽涂殚殚诚毕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雨如盘盘水加剑剑及履及及第成名名山胜川川泽纳污污手垢面面面相覩覩始知终终身大事事火咒龙龙翰凤翼翼翼小心心辣手狠狠心辣手手高眼低低眉顺眼眼中有铁铁心石肠肠肥脑满满盘皆输输肝沥胆胆小如鼷鼷鼠饮河河目海口口角春风风门水口口呆目瞪瞪眉瞠眼眼泪洗面面似靴皮皮相之谈谈优务劣劣迹昭着着手生春春花秋实实至名归归心如箭箭不虚发发扬蹈厉厉世磨钝钝学累功功成弗居居下讪上上好下甚甚嚣尘上上篇上论论千论万万流景仰仰屋窃叹叹为观止止沸益薪薪桂米珠珠联璧合合浦珠还还原反本本来面目目睹耳闻闻一知二二三其意意兴索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风搧火火树琪花花团锦簇簇锦团花花晨月夕

英文翻译

the hard is l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