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异事殊 [ shí yì shì shū ]

基本释义

殊:不同;差异。时间不同,事情也和以前不一样。意思是事物随着时间改变而发生变化。亦作“时异势殊”。

详细释义

【解释】:殊:不同;差异。时间不同,事情也和以前不一样。意思是事物随着时间改变而发生变化。亦作“时异势殊”。

近义词

时异势殊,时移世易

成语接龙

殊深轸念念念不忘忘战者危危言竦论论功封赏赏罚严明明昭昏蒙蒙头转向向风慕义义正词严严刑峻法法海无边边尘不惊惊见骇闻闻风远扬扬名四海海桑陵谷谷马砺兵兵连祸接接连不断断还归宗宗庙社稷稷蜂社鼠鼠凭社贵贵少贱老老大帝国国色天姿姿意妄为为民除害害羣之马马腹逃鞭鞭长不及及瓜而代代人说项项庄舞剑剑拔弩张张大其事事倍功半半推半就就地正法法脉准绳绳其祖武武爵武任任贤使能能说惯道道寡称孤孤立无援援笔立成成双作对对薄公堂堂皇正大大地回春春去秋来来踪去路路绝人稀稀世之宝宝刀未老老之将至至圣先师师心自用用天因地地老天荒荒诞不经经明行修修文偃武武断专横横眉立目目无王法法出多门门可张罗罗纹结角角立杰出出乎意料料敌制胜胜残去杀杀一砺百百世之师师老兵破破家县令

英文翻译

Different times and different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