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弹歌舞 [ chuī tán gē wǔ ]

基本释义

演奏管弦乐器,唱歌跳舞。泛指音乐舞蹈娱乐活动。

详细释义

【解释】:演奏管弦乐器,唱歌跳舞。泛指音乐舞蹈娱乐活动。

【出自】:元·无名氏《来生债》第二折:“居士,如今那高楼上吹弹歌舞,饮酒欢娱,敢管待那士大夫哩。”

【示例】:这人~,刺枪使棒,相扑玩耍,颇能诗书词赋。 ◎清·陈忱《水浒后传》第二回

出 处

元·无名氏《来生债》第二折:“居士,如今那高楼上吹弹歌舞,饮酒欢娱,敢管待那士大夫哩。”

成语接龙

舞裙歌扇扇席温枕枕戈汗马马耳春风风吹云散散伤丑害害人不浅浅斟低唱唱筹量沙沙鸥翔集集矢之的的一确二二三其意意气自如如坐春风风驰电赴赴火蹈刃刃迎缕解解兵释甲甲冠天下下笔有神神湛骨寒寒来暑往往古来今今是昨非非异人任任人唯亲亲仁善邻邻女詈人人面桃花花样翻新新仇旧恨恨相见晚晚节不保保残守缺缺一不可可歌可泣泣不可仰仰屋著书书香人家家长里短短绠汲深深文曲折折槁振落落井下石石火光阴阴魂不散散言碎语语长心重重足而立立命安身身名俱败败材伤锦锦衣行昼昼日昼夜夜长梦短短兵相接接踵比肩肩摩踵接接风洗尘尘羹涂饭饭牛屠狗狗仗官势势如破竹竹苞松茂茂林修竹竹马之友友风子雨雨宿风餐餐风宿雨雨鬣霜蹄蹄閒三寻寻欢作乐乐昌分镜镜破钗分分钗断带带水拖泥泥古拘方方枘圜凿

英文翻译

recreational activ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