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口慎事 [ wèi kǒu shèn shì ]

基本释义

说话谨慎,做事小心。宋 苏轼《答吴子野书》之二:“近日始畏口慎事,雖已遲,猶勝不悛也。”

详细释义

【解释】:说话谨慎,做事小心。 宋 苏轼 《答吴子野书》之二:“近日始畏口慎事,雖已遲,猶勝不悛也。”

成语接龙

事不过三三邻四舍舍生存义义胆忠肝肝心若裂裂地分茅茅庐三顾顾此失彼彼众我寡寡不敌众众口交詈詈夷为跖跖狗吠尧尧年舜日日中则移移风振俗俗下文字字里行间间不容瞬瞬息千变变脸变色色丝虀臼臼头深目目无三尺尺蠖求伸伸头探脑脑满肠肥肥甘轻暖暖衣饱食食指大动动人心弦弦外之响响彻云宵宵旰图治治郭安邦邦家之光光彩陆离离鸾别鹄鹄峙鸾停停云落月月地云阶阶前万里里谈巷议议不反顾顾虑重重重温旧梦梦中说梦梦熊之喜喜笑颜开开科取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非文是是非颠倒倒持手板板上砸钉钉嘴铁舌舌尖口快快犊破车车马盈门门墙桃李李白斗酒酒病花愁愁肠寸断断章取意意气风发发隐擿伏伏牛乘马马去马归归全反真真龙活现现身说法法力无边边尘不惊惊心吊魄魄散魂飘飘风苦雨雨踪云迹

英文翻译

Fear your mouth and be careful of your 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