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游蜩化 [ zhū yóu tiáo huà ]

基本释义

蛛的游网,蝉的蜕变。比喻技艺熟练。明 李东阳《奕说》:“故或役心命志,如蛛遊蜩化而不自知。”

详细释义

【解释】:蛛的游网,蝉的蜕变。比喻技艺熟练。 明 李东阳 《奕说》:“故或役心命志,如蛛遊蜩化而不自知。”

成语接龙

化腐为奇奇装异服 → 服低做小 → 小康之家 → 家烦宅乱 → 乱七八遭 → 遭逢会遇遇难成祥祥风时雨 → 雨收云散 → 散伤丑害害羣之马马上看花 → 花街柳陌 → 陌路相逢逢君之恶恶不去善善与人交交臂相失 → 失魂丧魄 → 魄散魂飘 → 飘风苦雨 → 雨鬣霜蹄 → 蹄闲三寻 → 寻幽入微微显阐幽幽期密约约定俗成成败兴废废文任武 → 武偃文修 → 修旧利废 → 废寝忘餐 → 餐风宿草 → 草草收兵 → 兵无常形 → 形影相随 → 随心所欲 → 欲益反弊 → 弊帚自珍 → 珍馐美馔 → 馔玉炊金 → 金瓯无缺 → 缺吃短穿 → 穿穴踰墙 → 墙高基下下不为例例直禁简 → 简切了当 → 当家立事 → 事不关己 → 己溺己饥 → 饥不择食食不暇饱饱以老拳 → 拳拳之枕 → 枕善而居居安虑危 → 危迫利诱 → 诱掖奖劝 → 劝善黜恶 → 恶迹昭着 → 着书立说 → 说来话长长命富贵贵不召骄 → 骄生惯养 → 养鹰扬去 → 去太去甚 → 甚嚣尘上上医医国国之干城城门鱼殃殃及池鱼鱼大水小小黠大痴 → 痴男騃女 → 女织男耕 → 耕当问奴

英文翻译

Sparrow sp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