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若繁星 [ càn ruò fán xīng ]

基本释义

灿:灿烂。繁:众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众多的星星。比喻才能出重的人很多。

详细释义

【解释】:灿:灿烂。繁:众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众多的星星。比喻才能出从的人很多。

反义词

寥若晨星,屈指可数

成语接龙

星移漏转 → 转败为胜 → 胜残去杀杀身成仁 → 仁义君子 → 子孝父慈 → 慈眉善目目击耳闻 → 闻风而至 → 至圣先师 → 师出有名 → 名声籍甚甚嚣尘上上兵伐谋 → 谋听计行 → 行若无事事预则立立身扬名名列前茅茅茨不翦翦发待宾 → 宾客迎门 → 门衰祚薄薄技在身 → 身无完肤 → 肤见謭识 → 识涂老马 → 马腹逃鞭 → 鞭约近里 → 里应外合合眼摸象象齿焚身身无长物物稀为贵 → 贵少贱老 → 老罴当道道大莫容 → 容膝之地 → 地北天南 → 南户窥郎郎才女貌 → 貌是心非 → 非分之财财大气粗 → 粗通文墨 → 墨守成规 → 规求无度 → 度德量力 → 力殚财竭 → 竭泽焚薮薮中荆曲曲意迎合合从连衡 → 衡短论长 → 长林丰草 → 草芥人命 → 命中注定定倾扶危危言竦论论黄数白 → 白日做梦 → 梦断魂劳劳苦功高 → 高冠博带 → 带砺山河 → 河同水密密约偷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头过身身价百倍倍道而行行古志今今非昔比 → 比肩接踵 → 踵决肘见 → 见噎废食 → 食不下咽 → 咽苦吞甘

英文翻译

bright as a multitude of stars (idiom); extremely able ta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