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耳闻 [ mù jī ěr wén ]

基本释义

亲眼看到,亲耳听到。

详细释义

【解释】:亲眼看到,亲耳听到。

【出自】:《资治通鉴·唐纪睿宗景云二年》:“口说不如身逢,耳闻不如目睹。”

【示例】:我又愿意知道一点十七年前的三月二十九日的情形,但一时找不到~的耆老。 ◎鲁迅《而已集·黄花节的杂感》

出 处

《资治通鉴·唐纪睿宗景云二年》:“口说不如身逢,耳闻不如目睹。”

近义词

耳闻目睹,目见耳闻

成语接龙

闻声相思思前想后后悔莫及及宾有鱼鱼肉乡里里外夹攻攻守同盟盟山誓海海水桑田田翁野老老当益壮壮志凌云云情雨意意前笔后后会无期期颐之寿寿满天年年头月尾尾大不掉掉三寸舌舌尖口快快人快语语妙天下下车作威威凤一羽羽扇纶巾巾帼奇才才大难用用寒远寒寒往暑来来之不易易如反掌掌上观文文行出处处心积虑虑周藻密密约偷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光焕发发号吐令令人发指指皁为白白兔赤乌乌七八糟糟糠之妻妻荣夫贵贵极人臣臣门如市市井之臣臣心如水水底摸月月貌花容容头过身身败名裂裂眦嚼齿齿牙余论论高寡合合浦珠还还淳反素素口骂人人弃我取取乱侮亡亡魂失魄魄消魂散散阵投巢巢焚原燎燎原烈火火伞高张张眉努目目睫之论论世知人人多手杂杂七杂八八方支援援古证今今是昔非非我族类类聚群分

英文翻译

from this green 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