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腹心 [ pī lù fù xīn ]

基本释义

披露:显露,展示;腹心:真诚的心意。形容以真心示人。

详细释义

【解释】:披露:显露,展示;腹心:真诚的心意。形容以真心示人。

【出自】:《三国志·蜀志·法正传》:“惟前后披露腹心,自从始初以至于终,实不藏情。”

出 处

《三国志·蜀志·法正传》:“惟前后披露腹心,自从始初以至于终,实不藏情。”

成语接龙

心忙意乱乱头粗服服低做小小枉大直直言切谏谏争如流流言飞文文章山斗斗怪争奇奇光异彩彩凤随鸦鸦没鹊静静言令色色飞眉舞舞榭歌楼楼阁亭台台阁生风风波平地地上天官官卑职小小心翼翼翼翼飞鸾鸾胶凤丝丝恩发怨怨天尤人人弃我取取予有节节衣素食食甘寝宁宁死不辱辱国殄民民胞物与与民更始始终如一一刀两断断梗飘萍萍飘蓬转转海回天天崩地裂裂裳衣疮疮痍弥目目擩耳染染指于鼎鼎鼐调和和风细雨雨丝风片片鳞碎甲甲冠天下下落不明明婚正配配套成龙龙章凤函函矢相攻攻苦食啖啖以重利利惹名牵牵萝补屋屋乌推爱爱理不理理不忘乱乱作胡为为非作恶恶衣蔬食食毛践土土龙沐猴猴头猴脑脑满肠肥肥遯鸣高高凤自秽秽言污语语不惊人人云亦云云兴霞蔚蔚然成风风兵草甲甲第连天天马行空空心架子子丑寅卯

英文翻译

Open your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