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贾深藏 [ liáng gǔ shēn cáng ]

基本释义

会做买卖的人把贵重的东西深深收藏起来,不让你摸清底细。比喻真正有学识的人不在人前表露。亦作“良贾深藏若虚”。

详细释义

【解释】:会做买卖的人把贵重的东西深深收藏起来,不让你摸清底细。比喻真正有学识的人不在人前表露。亦作“良贾深藏若虚”。

成语接龙

藏锋敛鋭鋭挫望絶絶羣拔类类聚群分分甘绝少少成若性性命交关关门大吉吉祥止止止暴禁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名欺世世外桃源源源本本本末源流流水朝宗宗师案临临机辄断断发纹身身体发肤肤受之言言信行果果不其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闻异辞辞不获命命蹇时乖乖僻邪谬谬想天开开口见心心如金石石火光阴阴凝坚冰冰解壤分分茅列土土穰细流流年不利利喙赡辞辞严谊正正色厉声声吞气忍忍辱偷生生肉枯骨骨腾肉飞飞鹰走马马前泼水水深火热热肠古道道貌俨然然糠自照照猫画虎虎头虎脑脑满肠肥肥头胖耳耳听心受受制于人人人自危危言逆耳耳鬓斯磨磨杵成针针芥之合合而为一一栖两雄雄心勃勃勃然大怒怒目而视视丹如緑緑惨红愁愁肠九转转斗千里里应外合合衷共济济济一堂堂皇富丽丽句清辞辞赋注评评功摆好

英文翻译

Liangjia shenz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