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此为甚 [ mò cǐ wéi shèn ]

基本释义

没有什么能够超过这个的了。宋洪迈《容斋三笔·枢密称呼》:“名不雅古,莫此为甚。” 甚:超过,胜过。

详细释义

【解释】:没有什么能超过这个的了。多指不良倾向或形势严重。

【出自】:宋·洪迈《容斋三笔》卷四:“名不雅古,莫此为甚。”

出 处

宋·洪迈《容斋三笔》卷四:“名不雅古,莫此为甚。”

成语接龙

甚嚣尘上上树拔梯梯山航海海枯石烂烂若舒锦锦绣山河河海清宴宴安酖毒毒魔狠怪怪声怪气气决泉达达权通变变生意外外方内圆圆木警枕枕石嗽流流落风尘尘羹涂饭饭囊酒瓮瓮声瓮气气消胆夺夺门而出出敌不意意气相得得见青天天机云锦锦囊佳句句比字栉栉沐风雨雨淋日炙炙肤皲足足尺加二二心三意意乱心忙忙忙碌碌碌碌寡合合眼摸象象箸玉杯杯中之物物美价廉廉洁奉公公明正大大显身手手舞足蹈蹈汤赴火火尽薪传传闻异辞辞不达意意气飞扬扬铃打鼓鼓舞人心心平气和和睦相处处之泰然然糠自照照功行赏赏罚严明明查暗访访亲问友友风子雨雨约云期期颐之寿寿满天年年事已高高情厚谊谊不敢辞辞赋注评评头论足足踏实地地平天成成一家言言三语四四至八道道在人为为丛驱雀雀角鼠牙牙白口清清浑皂白白发朱颜

英文翻译

nothing is capable of exceeding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