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正大 [ gōng míng zhèng dà ]

基本释义

公正无私,光明磊落。

详细释义

【解释】:公正无私,光明磊落。

【出自】:清·陈确《翠薄山房帖》:“若一本于公明正大之心,则岂直如此而已。”

【示例】:以其磊磊落落之志,出之以~之行为,则其与立宪党之地位,为相对的,而非绝对的。 ◎与之《论中国现在之党派及将来之政党》

出 处

清·陈确《翠薄山房帖》:“若一本于公明正大之心,则岂直如此而已。”

成语接龙

大展宏图图财害命命在朝夕夕阳西下下车伊始始末缘由由此及彼彼倡此和和盘托出出乖露丑丑态百出出鬼入神神情自若若有所思思深忧远远亲近邻邻女詈人人不自安安堵如故故弄玄虚虚美隐恶恶籍盈指指日而待待价而沽沽名吊誉誉满天下下气怡声声名鹊起起偃为竖竖起脊梁梁孟相敬敬上接下下落不明明目张胆胆战心寒寒蝉僵鸟鸟枪换砲砲龙烹凤凤彩鸾章章句小儒儒雅风流流汗浃背背山起楼楼阁亭台台阁生风风流韵事事倍功半半夜三更更深夜静静言庸违违强陵弱弱不好弄弄影团风风木含悲悲天悯人人才难得得意之作作法自弊弊衣蔬食食日万钱钱可通神神不守舍舍近务远远垂不朽朽条腐索索隐行怪怪诞不经经邦论道道高望重重三叠四四战之地地主之仪仪表不凡凡夫俗子子曰诗云云英未嫁嫁犬逐犬犬马之疾 → 疾恶若雠

英文翻译

work in just w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