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上接下 [ jìng shàng jiē xià ]

基本释义

尊敬在己之上者,爱护在己之下者。形容待人谦恭有礼。同“敬上爱下”。

详细释义

【解释】:尊敬在己之上者,爱护在己之下者。形容待人谦恭有礼。同“敬上爱下”。

【出自】:《隶释·汉金乡长侯成碑》:“安贫乐道,忽于时荣。敬上接下,温故知新。”

出 处

《隶释·汉金乡长侯成碑》:“安贫乐道,忽于时荣。敬上接下,温故知新。”

成语接龙

下塞上聋聋者之歌歌舞升平平白无故故弄玄虚虚己受人人寿年丰丰功懿德德本财末末如之何何乐不为为万安计计无复之之死靡二二龙戏珠珠窗网户户告人晓晓以利害害羣之马马不解鞍鞍马劳顿顿足失色色厉胆薄薄唇轻言言不尽意意兴盎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闻异辞辞严意正正颜厉色色飞眉舞舞刀跃马马马虎虎虎斗龙争争权夺利利市三倍倍道而进进退惟谷谷马砺兵兵未血刃刃树剑山山颓木坏坏法乱纪纪纲人论论心定罪罪恶昭彰彰明较著著述等身身首异地地动山摧摧陷廓清清风劲节节用裕民民贵君轻轻财仗义义不反顾顾而言他他乡故知知书通礼礼贤下士士饱马腾腾蛟起凤凤管鸾笙笙歌鼎沸沸沸扬扬扬名显亲亲如骨肉肉眼凡夫夫荣妻贵贵不期骄骄佚奢淫淫辞秽语语出月胁胁肩低首首身分离离合悲欢欢喜若狂狂风暴雨

英文翻译

Please accep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