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鼠斗穴 [ liǎng shǔ dòu xué ]

基本释义

比喻敌对双方在地势险狭的地方相遇,只有勇往直前的才能获胜。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敌对双方在地势险狭的地方相遇,只有勇往直前的才能获胜。

【出自】:《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其道远险狭,譬之犹两鼠斗于穴中,将勇者胜。”

出 处

《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其道远险狭,譬之犹两鼠斗于穴中,将勇者胜。”

成语接龙

穴室枢户户限为穿穿穴踰墙墙头马上上方宝剑剑气箫心心花怒放放浪不拘拘奇抉异异涂同归归正邱首首下尻高高谈大论论世知人人穷智短短小精悍悍然不顾顾盼多姿姿意妄为为虎添翼翼翼飞鸾鸾胶凤丝丝分缕解解骖推食食甘寝宁宁死不辱辱身败名名重一时时亨运泰泰山压卵卵覆鸟飞飞来横祸祸枣灾梨梨园弟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眼眼跳心惊惊惶失措措手不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市三倍倍道兼进进贤进能能者多劳劳思逸淫淫言狎语语焉不详详星拜斗斗量车载载笑载言言听事行行不从径径一周三三缄其口口不二价价等连城城下之辱辱国丧师师心自是是非颠倒倒打一瓦瓦解冰泮泮林革音音容如在在官言官官官相护护国佑民民和年稔稔恶盈贯贯穿融会会少离多多闻强记记问之学学浅才疏疏而不漏漏尽更阑阑风长雨雨顺风调

英文翻译

A rat and a m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