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厌不告 [ guī yàn bù gào ]

基本释义

指屡加龟卜,致使龟灵厌恶,不再以吉凶告人。比喻很有效的东西,过度使用也会失灵。

详细释义

【解释】:指屡加龟卜,致使龟灵厌恶,不再以吉凶告人。比喻很有效的东西,过度使用也会失灵。

【出自】:《诗经·小雅·小旻》:“我龟既厌,不我告犹。”

出 处

《诗经·小雅·小旻》:“我龟既厌,不我告犹。”

成语接龙

告贷无门门不停宾宾客盈门门无杂宾宾客如云云行雨施施号发令令人作呕呕心沥血血雨腥风风雨共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不胜辞辞金蹈海海誓山盟盟山誓海海北天南南户窥郎郎才女貌貌合行离离魂倩女女貌郎才才望高雅雅人清致致之度外外感内伤伤心惨目目注心营营私植党党豺为虐虐老兽心心存目想想方设法法出多门门可张罗罗敷有夫夫负妻戴戴天履地地网天罗罗掘一空空穴来风风吹浪打打草蛇惊惊世震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绝风清清浊同流流汗浃背背碑覆局局高蹐厚厚禄高官官官相为为善最乐乐往哀来来迎去送送暖偷寒寒蝉凄切切切私语语重心长长此以往往古来今今昔之感感同身受受宠若惊惊群动众众口交赞赞口不絶絶伦超羣羣口铄金金钗换酒酒后失言言外之意意合情投投鞭断流流光易逝逝者如斯斯事体大

英文翻译

Don't tell me when I'm tired of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