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老在家 [ gào lǎo zài jiā ]

基本释义

告老:因年老而告退;家:故乡、故里。指因年老而辞职在故乡安度晚年。

详细释义

【解释】:告老:因年老而告退;家:故乡、故里。指因年老而辞职在故乡安度晚年。

【出自】:清·西周生《醒世姻缘传》第23回:“一位杨乡宦到了宫保尚书,赐了全俸,告老在家。”

【示例】:我已~,不闻政事。

出 处

清·西周生《醒世姻缘传》第23回:“一位杨乡宦到了宫保尚书,赐了全俸,告老在家。”

成语接龙

家亡国破破坚摧刚刚正不阿阿党相为为仁不富富贵骄人人离乡贱贱买贵卖卖文为生生灵涂地地覆天翻翻来覆去去故就新新故代谢谢天谢地地丑力敌敌众我寡寡见鲜闻闻风远扬扬扬自得得意忘象象箸玉杯杯水粒粟粟陈贯朽朽棘不雕雕虫刻篆篆刻虫雕雕阑玉砌砌红堆緑緑林好汉汉官威仪仪表堂堂堂而皇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火风灯灯红酒绿绿酒红灯灯尽油干干将莫邪邪不胜正正正经经经国大业业业矜矜矜功伐能能文能武武艺超群群雌粥粥粥少僧多多言繁称称奇道絶絶妙好辞辞严意正正始之音音信杳无无施不效效死输忠忠贯日月月盈则食食而不化化日光天天地剖判判若云泥泥猪癞狗狗党狐朋朋比作奸奸掳烧杀杀身成义义不生财财殚力尽尽其所长长往远引引人入胜胜任愉快快人快性性急口快快马加鞭鞭长不及及第成名

英文翻译

Stay at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