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身成义 [ shā shēn chéng yì ]

基本释义

犹言杀身成仁。指为正义而牺牲生命。后泛指为了维护正义事业而舍弃自己的生命。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杀身成仁。指为正义而牺牲生命。后泛指为了维护正义事业而舍弃自己的生命。

近义词

杀身成仁

成语接龙

义断恩絶絶无仅有有例可援援鳖失龟龟冷支床床上安床床下安床床上施床床头金尽尽忠报国国计民生生生死死死于非命命在朝夕夕惕若厉厉世摩钝钝学累功功高不赏赏不踰时时隐时见见钱眼红红情緑意意气扬扬扬扬得意意料之外外宽内深深文曲折折长补短短吃少穿穿凿傅会会者不忙忙不择价价值连城城门鱼殃殃及池鱼鱼目混珍珍禽奇兽兽困则噬噬脐何及及笄年华华不再扬扬眉吐气气断声吞吞刀刮肠肠肥脑满满腹文章章决句断断金零粉粉骨糜身身做身当当世才度度日如年年壮气锐锐挫气索索隐行怪怪诞不经经武纬文文人学士士饱马腾腾云驾雾雾集云合合衷共济济河焚舟舟中敌国国士无双双桂联芳芳年华月月下老人人浮于食食味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薪止火火烧火燎燎原烈火火灭烟消消声匿迹

英文翻译

die a marty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