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尽能索 [ zhī jìn néng suǒ ]

基本释义

比喻智慧能力都竭尽了。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智慧能力都竭尽了。

【出自】:《史记·货殖列传》:“农工商贾畜长,固求富益货也。此有知尽能索耳,终不余力而让财矣。”

出 处

《史记·货殖列传》:“农工商贾畜长,固求富益货也。此有知尽能索耳,终不余力而让财矣。”

成语接龙

索隐行怪怪力乱神神使鬼差差强人意意在笔先先悉必具具体而微微过细故故伎重演演武修文文君早寡寡情薄意意惹情牵牵鬼上剑剑态箫心心胆俱裂裂土分茅茅室蓬户户曹参军军不血刃刃树剑山山南海北北郭先生生机勃勃勃然变色色丝虀臼臼杵之交交臂相失失惊打怪怪诞诡奇奇文共赏赏奇析疑疑神疑鬼鬼出神入入乡随俗俗下文字字顺文从从善如流流离琐尾尾生之信信口雌黄黄发儿齿齿危发秀秀才造反反经行权权宜之计计上心头头足倒置置之不顾顾盼多姿姿意妄为为丛驱雀雀目鼠步步履维艰艰苦卓絶絶圣弃知知难而进进退无门门到户说说短道长长虺成蛇蛇行鼠步步步高升升山采珠珠连璧合合两为一一木难支支手舞脚脚心朝天天打雷劈劈荆斩棘棘地荆天天夺之年年谷不登登山临水水涨船高高枕无忧忧国奉公公是公非

英文翻译

be at one 's wits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