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臭熏天 [ tóng chòu xūn tiān ]

基本释义

铜臭:铜钱的气味。充满难闻的铜钱气味。常用以讥刺有钱人品行丑恶。也指贿赂公行,败坏风气。

详细释义

【解释】:铜臭:铜钱的气味。充满难闻的铜钱气味。常用以讥刺有钱人品行丑恶。也指贿赂公行,败坏风气。

成语接龙

天工人代代马依风风雨摇摆 → 摆尾摇头 → 头晕眼花 → 花朝月夜 → 夜雨对床 → 床上叠床 → 床头金尽 → 尽释前嫌 → 嫌好道恶 → 恶紫夺朱朱颜鹤发发人深省省烦从简简要不烦烦言碎辞辞不获命 → 命蹇时乖 → 乖僻邪谬谬妄无稽稽疑送难 → 难分难舍 → 舍近即远 → 远见卓识识明智审 → 审几度势 → 势不两存 → 存亡絶续 → 续凫断鹤 → 鹤立鸡群群起效尤 → 尤花殢雪 → 雪花飞舞舞词弄札札手舞脚 → 脚不点地 → 地久天长 → 长生久视 → 视下如伤 → 伤心疾首 → 首尾相继 → 继继存存存亡安危 → 危言逆耳 → 耳目闭塞 → 塞井焚舍 → 舍己成人 → 人急智生 → 生齿日繁 → 繁称博引 → 引风吹火火树琪花花团锦簇 → 簇锦团花 → 花花公子子夏悬鹑 → 鹑衣鷇食 → 食不充肠 → 肠肥脑满 → 满谷满坑 → 坑灰未冷冷灰爆豆豆萁燃豆 → 豆萁相煎 → 煎水作冰冰封雪盖盖棺定论 → 论长道短 → 短见薄识 → 识途老马 → 马耳春风风雨无阻 → 阻山带河 → 河不出图图穷匕见见怪不怪怪诞诡奇 → 奇花异卉

相关谜语

1.飞机上装铜钱(打一成语)

英文翻译

copper smell stinking to high hea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