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亡安危 [ cún wáng ān wēi ]

基本释义

使将要灭亡的保存下来,使极其危险的安定下来。形容在关键时刻起了决定作用。

详细释义

【解释】:使将要灭亡的保存下来,使极其危险的安定下来。形容在关键时刻起了决定作用。

【出自】:《荀子·王制》:“功名之所就,存亡安危之所堕,必将于愉殷赤心之所。”

出 处

《荀子·王制》:“功名之所就,存亡安危之所堕,必将于愉殷赤心之所。”

成语接龙

危言耸听听天由命命在朝夕夕惕朝乾乾乾翼翼翼翼小心心照神交交口赞誉誉满天下下车泣罪罪大恶极极目迥望望眼将穿穿房入户户曹参军军法从事事缓则圆圆顶方趾趾踵相接接袂成帷帷幕不修修心养性性急口快快意当前前歌后舞舞笔弄文文圆质方方领矩步步步莲花花辰月夕夕阳西下下逐客令令行禁止止戈兴仁仁柔寡断断袖余桃桃花人面面目狰狞狞髯张目目知眼见见世生苗苗而不秀秀出班行行有余力力屈计穷穷寇勿迫迫不及待待价而沽沽名干誉誉不绝口口腹之累累教不改改名换姓姓甚名谁谁是谁非非此即彼彼弃我取取予有节节外生枝枝源派本本支百世世掌丝纶纶巾羽扇扇枕温衾衾影无惭惭凫企鹤鹤唳风声声价十倍倍日并行行尸走骨骨软觔麻麻痺不仁仁言利溥溥天率土土阶茅屋屋如七星星驰电掣掣襟露肘肘胁之患

英文翻译

Life and death are in da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