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源派本 [ zhī yuán pài běn ]

基本释义

指寻根究源,寻求和追究事物的根本。

详细释义

【解释】:指寻根究源,寻求和追究事物的根本。

【出自】:宋·叶滴《题陈寿老论孟纪蒙》:“天台陈耆卿生晚而又独学,奚遽笔之书?然观其简峻捷疾,会心切己,则非熟于其统要者不能入也;总括凝聚,枝源派本,则非博于其伦类者不能推也。”

出 处

宋叶滴《题陈寿老论孟纪蒙》:“天台陈耆卿生晚而又独学,奚遽笔之书?然观其简峻捷疾,会心切己,则非熟于其统要者不能入也;总括凝聚,~,则非博于其伦类者不能推也。”

近义词

寻根究源

成语接龙

本小利微微察秋毫毫毛不犯犯言直谏谏尸谤屠屠门大嚼嚼腭搥床床上安床床上施床床头金尽尽其在我我行我素素餐尸位位不期骄骄生惯养养虎自残残编断简简在帝心心烦意乱乱坠天花花花太岁岁暮天寒寒毛卓竖竖起脊梁梁孟相敬敬贤礼士士农工商商彝夏鼎鼎铛有耳耳濡目击击电奔星星移斗转转愁为喜喜跃抃舞舞弊营私私相授受受制于人人材出众众口铄金金钗换酒酒色之徒徒有虚名名士风流流水朝宗宗师案临临别赠言言语道断断纸馀墨墨子泣丝丝分缕解解甲休兵兵不由将将无作有有目共见见德思齐齐东野语语重心长长枕大被被宠若惊惊惶无措措手不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惹名牵牵牛下井井井有法法力无边边尘不惊惊心吊魄魄散魂飘飘风骤雨雨泣云愁愁潘病沉沉潜刚克克己复礼礼尚往来来回来去去甚去泰泰山盘石

英文翻译

Zhiyuan paib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