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世混浊 [ jǔ shì hún zhuó ]

基本释义

举:全;混浊:不清明。世上所有的人都不清不白。比喻世道昏暗。

详细释义

【解释】:举:全;混浊:不清明。世上所有的人都不清不白。比喻世道昏暗。

【出自】:战国·楚·屈原《离骚》:“世混浊而不分兮。”

出 处

战国·楚·屈原《离骚》:“世混浊而不分兮。”

成语接龙

浊泾清渭渭阳之情情深似海海涵地负负德孤恩恩重如山山长水远远谋深算算沙抟空空费词说说千道万万物之灵灵蛇之珠珠圆玉润润屋润身身不遇时时易世变变容改俗俗下文字字里行间间不容缓缓歌慢舞舞爪张牙牙牙学语语重情深深根蟠结结绳而治治郭安邦邦家之光光天化日日不移影影只形孤孤标独步步履维艰艰苦奋斗斗艶争妍妍蚩好恶恶贯满盈盈科后进进贤退奸奸掳烧杀杀一儆百百草权舆舆死扶伤伤筋动骨骨肉离散散带衡门门闾之望望风披靡靡坚不摧摧折豪强强奸民意意马心猿猿啼鹤怨怨家债主主文谲谏谏争如流流星赶月月明千里里丑捧心心虔志诚诚至金开开源节流流年似水水洩不通通上彻下下愚不移移根换叶叶公好龙龙章凤函函盖充周周游列国国色天香香火因缘缘木希鱼鱼米之地地利人和和蔼可亲亲如手足

英文翻译

everyone is fil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