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千道万 [ shuō qiān dào wàn ]

基本释义

道:说。指各种各样的说法。后用来形容话说的很多。亦作“说一千道一万”。

详细释义

【解释】:道:说。指各种各样的说法。后用来形容话说的很多。亦作“说一千道一万”。

成语接龙

万岁千秋秋毫不犯犯颜极谏谏尸谤屠屠所牛羊羊羔美酒酒后失言言外之意意在言外外宽内深深图远算算沙抟空空心架子子曰诗云云布雨施施命发号号啕大哭哭哭啼啼啼饥号寒寒冬腊月月夕花朝朝不及夕夕惕若厉厉世摩钝钝学累功功德无量量枘制凿凿坯而遁遁世无闷闷闷不乐乐不极盘盘水加剑剑及履及及时行乐乐善不倦倦鸟知还还乡昼锦锦片前程程朱之学学老于年年谷不登登高一呼呼天吁地地棘天荆荆天棘地地北天南南枝北枝枝词蔓语语重心沉沉湎淫逸逸闻趣事事齐事楚楚楚可人人才辈出出幽升高高悬秦镜镜花水月月夕花晨晨昏定省省吃俭用用一当十十夫桡椎椎心顿足足音跫然然荻读书书香门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死未卜卜昼卜夜夜以继日日角偃月月下老儿儿女情多多多益善善与人交交颈并头头上安头头一无二

英文翻译

speak again and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