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衣敛容 [ zhěng yī liǎn róng ]

基本释义

整理衣裳,端正仪容。

详细释义

【解释】:整理衣裳,端正仪容。

【出自】:语出唐·白居易《琵琶行》:“沉吟放拨插弦中,整顿衣裳起敛容。”

【示例】:提刑王某之弟妇得疾,为物冯焉,斥王君姓名,呼骂不绝口……良久,~如平时。 ◎宋·洪迈《夷坚丁志·孙士道》

出 处

语出唐·白居易《琵琶行》:“沉吟放拨插弦中,整顿衣裳起敛容。”

成语接龙

容头过身身首异处处之怡然然荻读书书不尽言言听计用用行舍藏藏诸名山山容海纳纳贡称臣臣心如水水米无干干城之将将无做有有言在先先公后私私心杂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动肝火火烧眉毛毛发倒竖竖起脊梁梁上君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窗萤火火耨刀耕耕耘树艺艺不压身身怀六甲甲第连云云蒸雾集集思广议议论纷纷纷至踏来来处不易易如破竹竹篮打水水泄不通通才硕学学究天人人心归向向壁虚造造次行事事宽则圆圆孔方木木朽蛀生生聚教训训练有素素昧平生生吞活夺夺门而出出言不逊逊志时敏敏而好学学老于年年高望重重规沓矩矩步方行行住坐卧卧不安枕枕戈坐甲甲冠天下下落不明明昭昏蒙蒙头转向向若而叹叹老嗟卑卑辞厚币币重言甘甘棠之惠惠风和畅畅行无阻阻山带河河山带砺砺世摩钝钝学累功功高不赏

英文翻译

Dress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