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苗苦根 [ qióng miáo kǔ gēn ]

基本释义

喻指穷苦的人。《中国歌谣资料·一颗更比一颗甜》:“穷苗苦根带土铲,黄连换来甘蔗杆。”

详细释义

【解释】:喻指穷苦的人。《中国歌谣资料·一颗更比一颗甜》:“穷苗苦根带土铲,黄连换来甘蔗杆。”

成语接龙

根盘蒂结结驷连骑骑驴觅驴驴唇马嘴嘴快舌长长歌当哭哭丧着脸脸无人色色胆如天天理不容容头过身身操井臼臼灶生蛙蛙鸣狗吠吠形吠声声誉鹊起起早摸黑黑家白日日征月迈迈古超今今是昔非非分之财财不露白白鱼登舟舟中敌国国富民丰丰标不凡凡才浅识识礼知书书声琅琅琅琅上口口服心服服牛乘马马牛其风风言风语语不惊人人财两空空腹便便便宜施行行不贰过过为已甚甚嚣尘上上南落北北斗之尊尊无二上上善若水水性杨花花残月缺缺口镊子子曰诗云云期雨信信步而行行侠好义义气相投投桃报李李广不侯侯门如海海阔天高高抬明镜镜里采花花遮柳掩掩耳盗钟钟鼎之家家至户晓晓风残月月满则亏亏心短行行远升高高头大马马不解鞍鞍马劳困困知勉行行合趋同同美相妒妒贤疾能能言巧辩辩口利舌舌尖口快快意当前

英文翻译

Poor seedlings and bitter ro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