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冠地屦 [ tiān guān dì jù ]

基本释义

比喻双方相差极大。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双方相差极大。

【出自】:《史记·日者列传》:“夫卜而有不审,不见夺糈;为人主计而不审,身无所处。此相去远矣,犹天冠地屦也。”

出 处

《史记·日者列传》:“夫卜而有不审,不见夺糈;为人主计而不审,身无所处。此相去远矣,犹天冠地屦也。”

近义词

天差地别,天壤之别

成语接龙

屦贱踊贵贵而贱目目光如鼠鼠肚鸡肠肠肥脑满满脸春色色衰爱弛弛魂宕魄魄消魂散散灰扃户户限为穿穿凿傅会会逢其适适性任情情投谊合合浦还珠珠沉玉碎碎心裂胆胆大妄为为民除害害羣之马马耳东风风举云飞飞蛾扑火火上弄冰冰魂雪魄魄散魂飞飞遁离俗俗下文字字斟句酌酌盈剂虚虚应故事事宽即圆圆木警枕枕稳衾温温故知新新人新事事预则立立地成佛佛眼佛心心神不宁宁死不屈屈打成招招风揽火火山汤海海内无双双凫一雁雁杳鱼沉沉李浮瓜瓜田李下下笔成章章句之徒徒劳无功功名富贵贵不可言言为心声声东击西西邻责言言行一致致远任重重作冯妇妇人醇酒酒醉饭饱饱经世故故剑情深深仇大恨恨如头醋醋海翻波波光鳞鳞鳞次栉比比物丑类类聚群分分茅锡土土穰细流流血漂卤卤莽灭裂裂地分茅茅茨不翦翦草除根

英文翻译

Heaven and 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