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之道 [ yǎng shēng zhī dào ]

基本释义

指修养身心,以期保健延年的方法。

详细释义

【解释】:指修养身心,以期保健延年的方法。

【出自】:《庄子·养生主》:“吾闻庖丁之言,得养生焉。”唐·成玄英疏:“遂悟养生之道也。”

出 处

《庄子·养生主》:“吾闻庖丁之言,得养生焉。”唐·成玄英疏:“遂悟养生之道也。”

成语接龙

道路以目目注心营营私罔利利析秋毫毫发不爽爽然若失失惊打怪怪事咄咄咄咄怪事事无巨细细枝末节节衣缩食食不充肠肠肥脑满满不在意意气风发发扬蹈厉厉行节约约定俗成成家立业业业矜矜矜己自饰饰非遂过过时黄花花堆锦簇簇锦团花花言巧语语焉不详详星拜斗斗转参横横行霸道道旁苦李李广难封封胡遏末末大必折折节待士士饱马腾腾达飞黄黄尘清水水陆毕陈陈言务去去就之分分文未取取而代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认颜标标新领异异想天开开雾睹天天末凉风风行草偃偃旗息鼓鼓舌掀簧簧口利舌舌桥不下下车之始始终若一一发千钧钧天广乐乐成人美美人迟暮暮景残光光可鉴人人间天上上好下甚甚嚣尘上上嫚下暴暴露无遗遗芳余烈烈士徇名名从主人人满为患患难之交交能易作作茧自缚缚舌交唇唇揭齿寒寒花晚节

英文翻译

the way of maintaining good 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