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人面 [ dōng fēng rén miàn ]

基本释义

指一年一度的春风依旧,而当年邂逅含情之人却不得重见。

详细释义

【解释】:指一年一度的春风依旧,而当年邂逅含情之人却不得重见。

【出自】:清·缪艮《珠江名花小传》第三卷:“迨素秋过访,询知其迁徒梧江,东风人面,未尝不有崔护当年之感云。”

出 处

清·缪艮《珠江名花小传》第三卷:“迨素秋过访,询知其迁徒梧江,东风人面,未尝不有崔护当年之感云。”

成语接龙

面红耳赤赤手空拳拳中掿沙沙里淘金金貂取酒酒有别肠肠肥脑满满载而归归根结底底死谩生生生不息息息相通通古达变变名易姓姓甚名谁谁是谁非非分之想想入非非非同儿戏戏彩娱亲亲疏贵贱贱敛贵发发纵指示示贬于褒褒衣危冠冠冕堂皇皇天后土土崩瓦解解衣抱火火冒三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文先生生而知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名当世世扰俗乱乱作胡为为期不远远年近日日月合壁壁间蛇影影只形单单刀赴会会少离多多许少与与世偃仰仰屋着书书空咄咄咄咄逼人人涉卬否否往泰来来因去果果熟蒂落落纸云烟烟断火绝绝长补短短吁长叹叹为观止止谈风月月满则亏亏心短行行侠好义义气相投投畀豺虎虎掷龙拿拿班做势势倾天下下落不明明教不变变俗易教教一识百百无一成成人之善善善从长长林丰草

英文翻译

Oriental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