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成 [ bǎi wú yī chéng ]

基本释义

百:一切。形容一切的努力和作为没有一样成功,即毫无成就。

详细释义

【解释】:百:一切。形容一切的努力和作为没有一样成功,即毫无成就。

【出自】:清·曾国藩《圣哲画象记》:“志学不早……驽缓多病,百无一成。”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出 处

清·曾国藩《圣哲画象记》:“志学不早……驽缓多病,百无一成。”

近义词

一事无成

成语接龙

成羣结党党同妬异异名同实实获我心心烦意乱乱坠天花花前月下下笔成章章台杨柳柳眉星眼眼花撩乱乱琼碎玉玉碎香残残年余力力所能及及宾有鱼鱼烂取亡亡猿灾木木心石腹腹背受敌敌力角气气冲牛斗斗酒学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火烧肠肠肥脑满满天星斗斗霜傲雪雪月风花花晨月夕夕阳西下下笔如神神仙中人人寿年丰丰姿冶丽丽句清辞辞不获命命中注定定乱扶衰衰当益壮壮气凌云云窗月户户枢不朽朽戈钝甲甲第连天天外飞来来回来去去本就末末如之何何罪之有有的放矢矢在弦上上下交困困兽犹斗斗转星移移风易俗俗下文字字里行间间不容缓缓急轻重重床迭屋屋下架屋屋如七星星飞云散散带衡门门墙桃李李白桃红红腐贯朽朽条腐索索隐行怪怪声怪气气味相投投间抵隙隙大墙坏坏植散群群雄逐鹿鹿驯豕暴暴敛横征

英文翻译

Nothing can be achi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