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天衣 [ wú fèng tiān yī ]

基本释义

神话指仙女穿的天衣,不用针线缝合,没有缝儿。常以比喻诗文等事物没有一点瑕疵。

详细释义

【解释】:神话指仙女穿的天衣,不用针线缝合,没有缝儿。常以比喻诗文等事物没有一点瑕疵。

近义词

天衣无缝

成语接龙

衣轻乘肥肥遯鸣高高城深池池鱼之殃殃及池鱼鱼沉鸿断断缐鹞子子夏悬鹑鹑衣百结结驷连骑骑鹤上扬扬铃打鼓鼓鼓囊囊囊锥露颖颖悟绝人人浮于食食不下咽咽苦吞甘甘之如饴饴含抱孙孙庞斗智智昏菽麦麦秀黍离离本徼末末路之难难如登天天工人代代为说项项背相望望洋而叹叹老嗟卑卑礼厚币币重言甘甘言厚礼礼无不答答问如流流离转徙徙薪曲突突梯滑稽稽疑送难难以置信信而好古古色古香香消玉殒殒身不恤恤老怜贫贫嘴恶舌舌挢不下下情上达达官显宦宦海浮沉沉郁顿挫挫骨扬灰灰心槁形形枉影曲曲不离口口壅若川川壅必溃溃不成军军令如山山穷水尽尽态极妍妍姿艳质质伛影曲曲里拐弯弯腰捧腹腹中兵甲甲第连云云中仙鹤鹤骨龙筋筋疲力敝敝帚自享享帚自珍珍禽异兽兽聚鸟散散阵投巢巢林一枝枝节横生生死苦海

英文翻译

flaw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