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皆惊 [ yī zuò jiē jīng ]

基本释义

在座的人都感到惊奇。

详细释义

【解释】:在座的人都感到惊奇。

【出自】:《三国志·魏志·王粲传》:“粲至,年既幼弱,容状短小,一坐尽惊。”

【示例】:顷之,长史诸贤来清言,客主有不通处,张乃遥于末坐判之,言约旨远,足畅彼我之怀,~。 ◎明·李贽《初潭集·君臣六》

出 处

《三国志·魏志·王粲传》:“粲至,年既幼弱,容状短小,一坐尽惊。”

成语接龙

惊魂失魄魄散魂飞飞遁离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石之言言必有据据鞍读书书不释手手足之情情不可却却金暮夜夜深人静静言庸违违强陵弱弱不胜衣衣冠济济济世之才才德兼备备而不用用心用意意在笔前前古未闻闻鸡起舞舞爪张牙牙白口清清风劲节节衣缩食食案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伦逸群群雌粥粥粥粥无能能掐会算算尽锱铢铢寸累积积不相能能言快说说一不二二龙戏珠珠联璧合合而为一一板三眼眼花雀乱乱臣贼子子孝父慈慈悲为本本同末离离鸾别鹄鹄面鸠形形影相对对证下药药店飞龙龙楼凤阙阙一不可可想而知知人善任任重道远远愁近虑虑周藻密密约偷期期颐之寿寿满天年年登花甲甲冠天下下不为例例行差事事宽即圆圆颅方趾趾踵相错错节盘根根深柢固固步自封封己守残残渣余孽

英文翻译

all surpri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