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金暮夜 [ què jīn mù yè ]

基本释义

指为官清廉。

详细释义

【解释】:指为官清廉。

【出自】:东汉杨震为东莱太守,途经昌邑,县令王密求见。至晚,以十金奉杨曰:“暮夜无知者。”杨曰:“天知,神知,我知,子知。何谓无知者?”遂拒而不受。见《后汉书·杨震传》。

出 处

东汉杨震为东莱太守,途经昌邑,县令王密求见。至晚,以十金奉杨曰:“暮夜无知者。”杨曰:“天知,神知,我知,子知。何谓无知者?”遂拒而不受。见《后汉书·杨震传》。

近义词

暮夜却金

成语接龙

夜郞自大大器晚成成一家言言信行直直木必伐伐性之斧斧钺之诛诛暴讨逆逆施倒行行之有效效犬马力力挽狂澜澜倒波随随机应变变色易容容光焕发发愤忘食食少事烦烦言碎辞辞微旨远远溯博索索隐行怪怪力乱神神融气泰泰山北斗斗南一人人声鼎沸沸沸扬扬扬清抑浊浊泾清渭渭浊泾清清渭浊泾泾清渭浊浊质凡姿姿意妄为为期不远远垂不朽朽木难雕雕文织采采薪之疾疾首痛心心力衰竭竭诚尽节节用裕民民困国贫贫病交迫迫不可待待价而沽沽誉钓名名存实亡亡国之音音信杳无无庸置辩辩口利辞辞不达意意前笔后后悔无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灾乐祸祸从口生生动活泼泼妇骂街街谈巷议议不反顾顾影自怜怜我怜卿卿卿我我我黼子佩佩紫怀黄黄麻紫书书生之见见钱眼红红叶题诗诗家三昧昧旦晨兴兴趣盎然然糠自照照本宣科

英文翻译

But the golden evening